华硕ZenBook 13 电池耐久的轻薄笔电

字体大小:

华硕(Asus)最近推出最新超薄笔电ZenBook 13系列,最轻的型号是UX331UAL,重量不到一公斤,只有985公克,没搭载独立显示卡。评测笔电的型号是UX331UN,稍微重一点,是1.12公斤,搭载NVIDIA MX150独立显示卡,华硕称这是全球拥有独立显示卡的最薄笔电。

设计:深蓝色的笔电拥有亮泽外壳,看起来很有质感,典雅别致。机身采用铝镁合金打造,非常轻,厚度只有13.9毫米,宽度比两个智能手机略小,整体设计简练利落。一个小缺点是,光泽的外表容易留下指纹。

硬件:ZenBook 13搭载最新第8代英特尔Core i7处理器,16GB内存、512GB SSD固态硬盘,启动速度快,运算效能较前一代提升40%。

这笔电设有足够的接口,包括:两个USB Type-A、一个USB Type-C、一个MicroSD读卡器、一个HDMI显示等,非常实用。可惜的是,它并不支持Thunderbolt 3技术,不能为笔电充电。

华硕称50Wh的电池可提供高达14小时的续航时间,只需要49分钟就可以充电至60%电力。它也配备指纹传感器,每次登入时无须输入密码,只要轻触一下,就能迅速登入。

输入:大尺寸未含独立数字按键的孤岛式背光键盘,便于用户在昏暗环境下打字,输入感不错,设计符合人体工学。触控板面积大,准确度高,控制流畅自然。

影音:采用了NanoEdge窄边框屏幕,配备13.3英寸全HD显示屏幕,屏占比高达80%,视野宽广,色彩鲜艳和锐利度达标。

笔电运用华硕的SonicMaster美声大师音效技术,与专业音效品牌Harmon Kardon携手合作,声音从键盘底下传出,立体音质虽不是最棒,但已相当不错。

不过,如果长时间播放影片或进行高效能运作,笔电会提高散热风扇转速,产生更多噪音,对使用者有点干扰。

结论:整体而言,ZenBook 13美观、轻薄、好携带,加上电池续航时间长,是一款能够满足一般工作与生活娱乐使用需求的笔电。

售价:$1998(UX331UN);$1698(UX331UAL)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