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巴黎发布P20手机 主打“最聪慧”摄影体验

字体大小:

人工智慧是华为去年底从大屏幕手机Mate 10系列开始强调的亮点,今年的P20系列同样在这方面开足火力,要在新机送上“最聪慧的摄影体验”。

华为(Huawei)推出全新的旗舰手机P20和P20 Pro,而较高档的P20 Pro是历来第一个拥有三镜头系统的手机,也融入了强化的人工智慧技术,在摄影功能取得不小突破。

华为日前在巴黎发布会让P20系列两款手机亮相,数码空间记者杨全龙直击发布现场,初测两台手机后发现,P20各方面表现亮眼,尤其P20 Pro在摄影和人工智慧方面的强力提升,将使它成为市场领跑机款之一。

在外形上,P20拥有5.8英寸屏幕,7.65毫米薄;而P20 Pro则有6.1英寸屏幕,7.8毫米薄。和P20的3400mAh电池相比,P20 Pro的较大身形能够容纳4000mAh的电池,意味着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

两台手机机身前方由屏幕占据,左右两旁和上方是超窄边框,上方正中有个类似苹果iPhone X的“缺口”(notch),是设有摄影镜头和感应器的部位。有些用户会喜欢这种将边框“最大化”的设计,但不喜欢“缺口”设计的用户,其实能够通过调整设定,将屏幕上方转化成直线边框,是华为很贴心的功能选项。

屏幕下方是一个结合指纹感应器的实体主按钮。华为在P20机款保留实体主按钮,不但是让用户在最直观的部位为手机解锁,它也具有导航功用,让你在按钮浏览网站,开启多页应用,这样一来就省去虚拟导航按钮的必要,进而腾出更多屏幕空间。

仍和徕卡(Leica)合作

20180330_lifestyle_huawei1_Large.jpg
P20 Pro的3镜头拍摄组合,开创市场先河。(厂商提供)

和今年其他竞争对手一样,华为将主力集中在摄影功能,并再次和德国精品相机大厂徕卡(Leica)合作打造主摄影系统。较小屏幕的P20做到旗舰机应有的双镜头规格,用12MP的RGB彩色镜头搭配20MP黑白镜头,先后的F1.8和F1.6大光圈确保低光摄影的基础表现。24MP的自拍镜头也足以满足自拍族的要求。

但华为将杀手锏全落实在P20 Pro上,主摄影系统由三个镜头组成,开创手机市场先河。40MP的f/1.8彩色镜头、20MP的f/1.6黑白镜头和8MP的f/2.4长焦镜头组成的三镜头摄影系统,加上时下比其他旗舰机款大一倍的感应器,将色彩和光线感应度推向手机产品前所未有的境界,这样的设定也让P20 Pro拥有好些极具吸引力的拍照新功能。

比方说,一般高档手机的ISO感光度达到6400,而华为说P20 Pro可上探102400,让手机在低光昏暗环境拍出清晰明亮的照片。它能够实现5倍光学混合变焦的效果,做到锐利并饱含细节的长焦画面。

人工智慧是华为去年底从大屏幕手机Mate 10系列开始强调的亮点,今年的P20系列同样在这方面开足火力,要在新机送上“最聪慧的摄影体验”。

两台手机的镜头组合配上麒麟970芯片的人工智慧技术,现在能够辨识19个场景和物体,分析镜头对准的画面内容,不但能够自动调整到最适当的设定,也会即时提出改善照片画质的建议,比方说如何组图和取景等。

拍照时探测到被摄体是人物,手机会自动转换到人物模式,虚化背景,突出人物主体;一旦探测到用户将手机移近被摄体进行Macro摄影,手机自动进一步启动放大模式,拍出更微距的画面。

20180330_lifestyle_huawei2_Large.jpg
“暮光”(Twilight)色泽,呈现紫至绿不同层次的色调。

在人工智慧技术加持下,P20系列能实现六轴防抖,这意味着,在暗夜拍摄,能够让用户不使用三脚架的情况下,手持拍摄曝光长达四秒的照片。它的原理是在四秒内拍下十多张画面,再组成一张清晰照片,是手机摄影的另一个突破。

它们的四维预测性对焦能在瞬间捕捉稍纵即逝的时刻。待机状态要马上拍照,点按降音按钮两次,唤醒手机,进入拍摄模式,自动对焦然后启动快门,整个过程仅0.3秒。

华为的P20和P20 Pro预计下个月初本地上市,售价未定。两款手机除了黑、蓝、玫瑰金等颜色外,还有新款“暮光”(Twilight)色泽,从上至下呈现绿至蓝不同层次的色调,是近年来我见过最抢眼的手机色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