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最新家电系列 ThinQ 是主角

Gram系列笔记本。
Gram系列笔记本。

字体大小:

韩国品牌LG今年的一系列家电产品融入人工智能技术ThinQ,打造更简便的家居生活。

韩国品牌LG在今年从电视到冷气机等的一系列家电产品融入人工智能技术ThinQ,将使用更强大的处理性能和机器学习,为用户打造更简便的家居生活。

LG从今年初开始就在全线产品强推自家品牌的人工智能技术ThinQ,该品牌本周在首尔新落成的科技园区和亚洲媒体分享旗下最新家电如何融入这项技术。LG说,同其他科技品牌的人工智能技术相比,ThinQ的不同在于,强调更公开的协作和连接网络,并同谷歌(Google)和亚马逊(Amazon)等人工智能(AI)先锋合作,整合成一个更完善的平台。

人工智能电视

LG的旗舰电视W系列近年来都强调明亮自然的OLED技术,今年则让ThinkQ成为主角,使用全新的Alpha 9处理器通过深度学习提升画质,并让电视大屏幕成为家居中心。

这个处理器以更加逼真的色彩、清晰度与影像深度,提供栩栩如生的画面与色彩。四步骤降噪是处理器的一项创新核心技术,达到比传统技术多两倍的降噪程序。演算技术掌控能力更佳,能改善受人为干扰影响的影像清晰度,进而更有效地呈现流畅的影像。它透过优异的影像处理技术改善色彩表现,让颜色更贴近真实内容,并支持每秒120画格的高帧率。

20180427_lifestyle_lg2_Medium.jpg
LG智能电视让用户以语音操控和检索信息。

通过电视内建的人工智能(AI)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对着遥控器说话,即能享有最新语音助理科技的便利,借由LG的深度学习平台与自然语言处理,能达成智能声控与连结的成果。

LG的ThinQ电视支援让用户以语音调整音量、显现模式等设定,也查找即时节目资讯和内容频道。用户只要说“帮我找这部电影的配乐”或“节目结束的时候帮我关电视”即可,不须重复节目名称或设定特定时间。

聪慧机器人与汽车

20180427_lifestyle_lg3_Medium.jpg
使用ThinQ技术的CLOi机器人。(杨全龙摄)

LG的三款CLOi机器人融入AI,Serving Bot和Porter Bot提供酒店送餐和行李运送,Shopping Bot购物车则会在超级市场紧跟“主人”,扫描条码价格,也支持当场付费。LG去年就在仁川国际机场开始尝试营运机器人,协助旅客取得资讯与引导服务。LG也在研制包含清洁、家用和草皮养护的机器人,而它们将是AI的未来生力军。

LG也开始发展智能汽车业务,将其显示和AI技术置入汽车的指示灯和操作界面,用户可通过屏幕监测周围街道的交通状况,也可在车内为手机无线充电。

便捷冰箱

20180427_lifestyle_lg1_Medium.jpg
InstaView系列冰箱。

厨房的LG智能冰箱让用户无须打开冰箱,就能根据内部存放的食材推荐食谱。

顶级InstaView系列冰箱通过SmartThinQ技术,让用户使用手机应用远端操控冰箱,连线调整冰箱温度并诊断设备问题。

它的另一个特色是玻璃显示屏和Knock-On功能,现在也出现在其他多门冰箱产品上。

LG的InstaView门中门冰箱配备光亮玻璃面板,只要轻敲两下, Knock-On功能即可照亮内部,让使用者一览冰箱空间,轻松选取喜爱的饮料及点心。这减少打开冰箱的频率,进而避免冷气逸散,食物保鲜也更长久。

另外,消费者只要按一下在冰箱门下的隐藏按键,就可轻松开启冰箱,查看冰箱内部的空间,并减少41%的冷气逸散,达到为食材长久保鲜的功效。

轻薄笔记本

LG三年前重新在新加坡市场引进Gram系列笔记本后,获得不俗反应。新一代的Gram保持了轻薄特点,也以坚韧机身为卖点。这款拥有13.3、14和15.6英寸屏幕的笔记本采用纳米-碳镁合金打造,这也是用在飞机的质材。Gram笔记本通过美国军方MIL-STD 810G标准的七项坚固性测试,防震、抗压,耐高温,能够承受比机身重10倍的压力。

Gram笔记本搭载英特尔第八代i5和i7处理器,固态硬盘储存,可在10秒内完成启功程序。它也有额外一个SSD卡槽,以提供更多储存空间。这系列笔记本搭配可调整亮度的背光键盘,精准的触控板和近一天的电池续航时间。

(厂商提供照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