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拍节目 李腾东京体验当牛郎

字体大小:

为了拍节目,本地艺人李腾牺牲色相,最近到日本东京下海当“牛郎”也“陪睡”,亲身体验当地另类的男女交际服务。

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由哇哇映画摄制的资讯节目《线人》最近拉队到日本拍摄,其中一天要求他到东京知名情色区歌舞伎町下海当牛郎:“上班前,我必须拍摄宣传照,牛郎店竟然提供一站式服务,有发廊、摄影棚、服装间等,可以很快把我打造成一个牛郎。”

李腾把手机里的宣传照给记者看,小白脸的样子完全与真人不同,他强调:“日本人修图太夸张了!”

李腾工作前,必须学习如何折毛巾、倒酒、放冰块等各种无微不至的招待方式。“其实牛郎店没有那么黑暗,大家都很有礼貌,不会有任何不雅行为。我觉得日本是一个大男人社会,女性无法在家里或工作场所抒发压力,她们来到牛郎店玩游戏,被人伺候,可以帮助解压。”据他观察,牛郎店的女客人多数是年轻人,不是学生就是上班族。

李腾在拍摄当天现学现卖,晚上就得接待女客。他笑言:“我跟客人沟通时不断比手画脚,把以前看日剧所学到的日语全部用上,以破日语教女客如何做新加坡的yum seng(敬酒),如何划拳等,哈哈……”

在另一天的拍摄,李腾见识来“陪睡”的服务,他解释日本有一些商店让女客人与男生聊天,然后睡在他们的手臂上,“这些男人都是小鲜肉,非常温柔,我只是访问,并没有尝试,是一个蛮震撼的体验。”

对唱情歌,却见不到另一半

除拍节目外,李腾近期也忙着新单曲的工作。他四月底飞到台北与《超级偶像2》的歌手林吟蔚一起合唱原创情歌《作伴》。台湾的经纪公司两年前就决定让李腾出歌打开知名度,不过由于他不是歌手出身,所以他决定先到李伟菘音乐学校学习基本歌唱技巧,也花时间听遍各种歌曲,增加自己的音乐实力。

李腾说:“唱歌能让外国人更加了解我,商演时也能派上用场。我对突破自我的表演感兴趣,觉得有必要走出舒适区,才能开发潜能。”

《作伴》是一首轻快甜蜜的男女对唱情歌,为了录制歌,李腾特别飞台北录制两次,“第一次录制花了一整天,一直录到半夜。制作人非常严格,觉得我首次录歌状态不好,不清楚自己的共鸣和发声技巧,所以要求我回去再录。第二次我表现更好,很快进入状况,只花了4小时。”

虽然是对唱情歌,不过李腾笑说由于录歌是分开录,他至今还没有见到“另一半”,感觉林吟蔚像网友一样陌生:“制作人一直说我唱得不够欢乐,要我想象谈恋爱和约会的甜蜜感觉,但我连林吟蔚都还没见到,很难产生这种感觉。唱歌和拍戏是很相似的表演,我最后只好硬想象才能进入状况,完成录制。”

李腾表示接下来会飞台湾拍摄《作伴》的MV,到时应该有机会见到林吟蔚,歌曲预计在7月前推出。据了解,他也打算推出第二首单曲,目前还在讨论中。

《线人》每逢星期四晚上9时通过U频道播出,当晚11时30分重播。李腾日本行将在6月29日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