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有外遇,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凌展辉
凌展辉

字体大小:

家庭in-box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这七年是怎么走过来的。七年前我的老公搞外遇,当时我伤心欲绝,从来没有想过这种事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想当初他追求我的时候是何等温柔;一朝变心,却如此狠心待我,在外面有外遇就算了,还把她带回家,要我接受这个事实,让他享受齐人之福。

我终日以泪洗脸,并没有挽回他的心,还因此得了忧郁症,对什么都提不起劲,食不下咽,睡不成眠。两个孩子也一直避开我,我真的好痛苦。

事情发生后,我的妈妈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但她去年过世了,我没有了依靠,觉得自己像个停留在世界的游魂一样,没人在乎我。谁来告诉我要如何活下去,活下去又有什么意义呢?

答:

七年了,不算短的一段时间,真的难为你了。

从你的叙述中,读到了你的无助、无奈与怨怼。当初温柔体贴的老公爱上别人,甚至还把外遇带到家里来,让你感到愤怒、不甘与心痛。被自己最亲的人背叛,那种感觉一定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深刻体会。不幸这些年来一直支持你的妈妈也过世了,让你更觉失落与茫然无依。在现实生活中,每天面对背叛婚姻盟约的先生,感情日渐疏离的孩子,都一再打击你,让你茫茫然不知何去何从才好。

从感性层面看,我也好希望告诉你这不是真的。无奈何,我只能狠下心告诉你,你所经历的都是事实。逃避或不愿接受并不能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只会产生更多的纠结和困扰,像打乱的毛线球一样,看不清楚真相。我们惟有接受现实和勇敢面对,才能看到死结,才有能力尝试把它解开。

请让专业医生协助你

我了解因为忧郁症,你或许无法驾驭自己的思绪,其实很多忧郁症患者在经过正确的治疗后,病情都能大大获得改善。所以如果你没有接受过治疗,我鼓励你勇敢踏出这一步,让专业医生协助你,配合医生指示按时服药,你就会有力量重新站起来。

七年了,再怎么苦不堪言,你依然选择留在这段婚姻里,我相信你一定有自己的看法,或它对你有一定的意义价值。

我鼓励你整理一下思绪。如果你选择继续留下,在这万不得已的环境下你可以如何改变自己的想法,努力计划充实的生活,把注意力放在孩子或工作上,同时扩展自己的生活圈子,如参加联络所的一些节目,做运动,找朋友,培养爱好等等,重新找回自己。只要对你的情绪有帮助的,就多做一些,那些让你产生负面想法和引起负面情绪的,则尽量避免。若你最终选择离开这段婚姻,就得有计划地了解程序,有关孩子的抚养权、赡养费等问题。

你写了这封信,还发出“谁来告诉我要如何活下去”的呼求,在我看来是跨出一大步的突破。每个人在世的旅途,或多或少都遇到让人心惊胆颤的风浪。大环境无法改变,我们只能调整自己的心态,以宽恕的心来面对,山不转,人转。

婚姻失败确实让人感到沮丧,但不影响你生命的价值,人生也还有很多其他宝贵的层面等着你去体验。这段期间若走不出情绪的低谷,请务必就医,或寻求专业辅导员的协助。加油!

飞跃家庭服务中心 电话:6563 110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