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粉丝”在娱乐与家庭间找平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追偶像,不只是少男少女的事,20多岁至60多岁的女性中也有很多追星的“妈妈粉丝”。飞跃家庭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凌展辉认为,一个铜板有两面,这个现象主要是因为现代家庭亲子沟通时间不足;但如果家人有共同喜好,在一定程度上可促进亲子沟通。最重要是不过度沉迷,不影响家庭关系。


洪秀銮(64岁)的手机屏幕照片,不是她的三个女儿或五个外孙,而是她的“韩国儿子”——韩国艺人李瑞镇。她说:“我常开玩笑和别人说,李瑞镇是我的韩国儿子,有一次在看他的电视节目,孙女问我他是谁,我也这么回答。”


此外她还有“韩国女儿及女婿”——演员李宝英和李相仑。洪秀銮说:“我喜欢这两个演员一起搭档的戏剧,几年前他们在《我的女儿瑞英》中饰演夫妻,我看了很喜欢,最近他们再度合作《悄悄话》我也追看。我喜欢他们演戏投入,形象健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