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情上女生应否主动?

在等待的日子,做一个更可爱的人,珍惜每一天。(档案照)
在等待的日子,做一个更可爱的人,珍惜每一天。(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一个盼望获得爱的人,首先要成为一个可爱的人,这包括外在和内在。一个在生活中流露爱的人,很自然会赢得别人的尊重和爱护。至于女生在感情上是否能采取主动,没有绝对,完全取决于个人的价值信念。

你好!

台湾有部电视剧叫《败犬女王》,故事中女主角虽然条件很好,长得又漂亮,但就是没有男朋友。我觉得自己就是这样,家世好、学历高,有份好工作,长相不敢说很特出,但应该也有中上的程度吧。但从求学时代开始,我一直都没有追求者。结婚生子,一直是我的人生目标,如今我已经三十好几了,心里真的很着急。

我的周围其实也有不错的人选,但没有一个人对我示好。我也想过女追男隔层纱,不如由我采取主动。这始终只是个念头,我不敢,害怕自己被看成厚颜女子,害怕给人留下不好印象,好像自己没人要一样。岁月就在这样的等待下,一年一年地流失,我什么也没能做。

我最近开始想,为什么自己的境遇会是这般?有些人是自己选择单身,我却是一心想把自己嫁掉,却无法如愿,这就是很多人所谓的上辈子做了坏事,现在被惩罚吗?还是我的择偶条件设定得太高,个性太冷漠?如果到老都等不到真命天子,我真的就得过独身生活吗?还是应该对自己的择偶要求做出妥协?若真是这样,这样的婚姻是我想要的吗?

我的思绪像一堆纠结的麻绳,不想这样焦虑地活着,我可以怎么做呢?

对婚姻有憧憬,应该是很多人都会有的情怀。无奈缘分这件事,不看条件,也不是努力找,就一定会找到适合的对象的。

这些年你因为相信女生不能太主动,只好被动地耐心等待他的出现。其实在等待的过程中,女生是不是什么都不能做呢?当然不是,以下一些建议,希望可以鼓励你,也鼓励与你有类似心情的女性朋友们。

做一个更可爱的人

在等待的过程中,你可以学习做一个更可爱的人。我很相信一个盼望获得爱的人,首先要成为一个可爱的人,这包括外在,如个人整洁与卫生,合适的衣着打扮,个人的仪态,社交上的礼仪等。

内在方面,每个人的标准不同,但一般离不开温柔、诚实、善良、敬重他人、谦虚、关心身边人的需要等。一个在生活中流露爱的人,很自然会赢得别人的尊重和爱护。

主动但不强求

至于女生在感情上是否能采取主动,没有绝对,全属个人的价值信念。

我个人的意见,女生是可以主动表示关心,主动找机会多认识对方的。过程像对待一般朋友,不强求,做得合宜,应该不会引起你所担心的反应,毕竟,一般正常人都不会拒绝别人的关心。至于是否有进一步发展的机会,如果你的信念是必须由男生主动表示,就只好继续耐心等待,但至少你们已经有了更认识彼此的机会了。若哪天你改变想法,觉得大家都思想成熟,也不会因为是由你主动而对感情缺乏安全感,就大方向对方表示心意也是很好的。

不知道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当你要到一个路途遥远的地方时,如果一心只想着快快抵达目的地,整个旅程便会变得焦躁不安,时间也似乎过得特别慢。但如果你身边有个朋友聊聊天,或浏览手机、阅读书刊、看看窗外的风景,同样的路程却好像缩短了很多。

不让自己陷入自怜情绪

我鼓励你在等待的当儿,不妨多利用单身的自由,多学习,多培养爱好,也可以选择当义工,在各方面充实自己,不让自己陷入自怜的负面情绪中。

单身的朋友,无论是自己的选择或遇不到适合的对象,都不是惩罚。没错,婚姻被设立的目的本来是美好的,但人有太多不足,两个相爱的人结了婚,不一定从此就过着幸福的日子。

人生很短暂,单身也好,结婚也好,最重要的是珍惜每一天,选择过有意义且丰盛的人生。与你共勉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