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长者 打电玩有助预防失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年长者与年轻人一起玩电子游戏,具有一定的锻炼身体作用。(iStock图)
年长者与年轻人一起玩电子游戏,具有一定的锻炼身体作用。(iStock图)

字体大小:

现代人沉迷电子游戏和社交媒体网站,已是全球面对的棘手问题。专家却发现年长者在投入社交媒体与电玩游戏,仍有其正面意义,尤其是对身心灵所带来的好处,通过一些电子游戏训练帮助年长者预防脑退化。


儿童和青少年,包括成人沉迷电子游戏和社交媒体网站,已是全球面对的棘手问题。如何拿捏,是否有一准绳,它对身心造成的伤害等等,都是让人无法估量的事。


当前,社交媒体已渗透于各个年龄层,影响着社会生活,而沉迷社交媒体逐渐成为一种社会现象。如朋友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却抱着手机刷屏,各种线上游戏也让人玩得如痴如醉,无法自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