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监控孩子用数码产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用手机应用软件与朋友聊天,在平板电脑上看视频和玩游戏,看着孩子每天投入越来越多时间在数码产品上,身为家长的你有何感想?


去年10月,四名南洋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针对育有7岁至12岁孩子的100名本地家长展开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73%的家长关注孩子使用数码产品的时间,却只有27%的家长对自己在这方面的监控能力有把握。另外,有69%的家长关注孩子的数码产品用途,却只有27%的家长对自己这方面的监控能力有把握。


网络世界已成孩子们的新乐园,但越来越多研究显示,孩子过多使用数码产品如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脑,会带来不良身心影响,使得家长的监控任务越加重要。媒体通识理事会(Media Literacy Council)成员姚奇儒博士(45岁)说,数码产品若使用恰当,可发挥益处,但它也是容易接触不良内容与居心叵测者的渠道,家长因此得有意识地向孩子灌输使用数码产品的正确态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