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坚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孩子临睡前哭求要吃海苔,在妈妈“温柔坚持”下学会什么叫信守承诺。
孩子临睡前哭求要吃海苔,在妈妈“温柔坚持”下学会什么叫信守承诺。

字体大小:

教育专家的『温柔坚持』四个大字,如当头棒喝,敲醒了我,我如果这个时候妥协了,以后家里制订的规矩,对孩子而言就没有效力了。


读了不少育儿专家的书,印象最深刻也觉得最难做到的就是“温柔坚持”,当孩子的意见和我们相左时,我们要用平静且温和的态度,去坚持我们的立场,进而达到我们的目的,使孩子欣然接受事实并妥协。


担任母亲的角色已经迈入第四年,大部分的时间,我都可以轻易做到这四字箴言,但是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再加上多了新成员加入,疲惫的精神往往使得我要费更大的心力去维持这样的教育使命,感觉像是一趟没有终点的取经之旅,我随时随地都在寻找我的佛心,也时刻在压制我的魔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