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伦敦时装周 明年春夏穿着指标

字体大小:

四大国际时装周,本月轮番登场,欲知明年春夏潮流趋势,时装周上出现的单品、款式、质料和色彩,可见端倪。

四大时装周的纽约、伦敦时装周近期结束,米兰、巴黎时装周登场在即,对明年春夏我们穿什么做出最明确的“指示”。明年春夏到底有哪些大热趋势,从时装周的单品、款式、质料和色彩,可见端倪。

纽约时装周:

睡衣风、荧光色、碎花

慵懒随性的睡衣风在春夏纽约秀场上蔓延到许多品牌新装上,但有别于以往的松松垮垮和无精打采,新一季,各品牌为睡衣风添加新元素和新气质,睡衣风变得更有精神了!比如Victoria Beckham将日常的裙装、裤装和睡衣风融合,以一种帅性的格调将睡衣演绎得更能出得了厅堂;Alexander Wang则更加清新、简洁地诠释睡衣风,“睡衣”长度缩短,而且出现了不规则剪裁,穿睡衣也可以有活力了。

颜色方面,设计师们告别了让人觉得冷飕飕的冷色调,出现一片亮眼的荧光色。比如Tory Burch这一季真是点亮眼睛,色度和亮度提高的红绿粉都让人觉得世界一片清新美好;Michael Kors的款式典雅秀美,但大量的荧光色穿插,让整个系列的各处细节跳跃起来,在年龄上似乎也降低,引诱年轻女性。

碎花不稀奇,一向是春夏女装不败的元素。但更小的碎花在时装周上开得叫人眼花缭乱,告别2016硕大无朋的大型花朵,自然清新的小碎花迎来了春天,让女装看起来更加有女人味。几乎所有品牌都运用了花的元素来烘托春夏百花争妍,就连一向不怎么青睐花朵意象的Victoria Beckham,也罕见地出现极其柔美的小碎花。

伦敦时装周:

复古风与街头潮流

看完纽约秀场,再看伦敦秀场。伦敦时装周一向给人比较“高冷”(高贵冷艳)的感觉,这一季的伦敦延续了“高冷”,但分成两个阵营,一派走复古风,另一派街头潮味十足。

说到复古风,Burberry当仁不让,本季灵感来源于英国著名女作家伍尔芙(Virginia Woolf)半自传小说《奥兰多》,小说讲述了主人公穿越300年,从16世纪的男性忽而变成20世纪女性的雌雄转换奇遇,Burberry秀场中,跨性别的华美服饰令人目不暇给。看来男装女穿和女装男穿,明年还是会继续流行。Mary Katrantzou的复古体现在形廓和图腾上,荷叶边、波普图形、冷暖色相冲,都试图把人带回华丽摇滚年代。

如果说日本是亚洲街头文化的发祥地,那么伦敦则是欧洲街头风的重镇——Mulberry、Versus、House of Holland把现代女性的摩登、反叛和自主揭示得一览无遗——军衣、正装、阔脚裤、超大码(oversized)等作为主打元素与酷劲十足的皮质水乳交融,再辅以金属配饰,试图打造出更桀骜不驯的街头少女形象,挖掘女性的阳刚之美。

9月的纽约和伦敦时装周发布的多是女性品牌和产品,潮男们如果疑惑明年该怎么穿,还得静待男士时装周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