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抹眼头和眼尾

字体大小:

画眼妆时,不妨尝试鲜艳亮丽的眼影颜色,会让人看起来更神采飞扬。植村秀的日本化妆大师梁裕和为早报读者示范艳粉红色及艳蓝色两款眼影的画法。

眼睛,让我们看到世界的色彩,是否也应该为双眸添加缤纷颜色呢?画眼妆时,不妨尝试鲜艳亮丽的眼影颜色,会让人看起来更神采飞扬。

美容品牌植村秀(Shu Uemura)的日本化妆大师梁裕和,较早时来新加坡担任植村秀化妆比赛的特别评审嘉宾。她接受联合早报的专访,并示范两款鲜艳眼影的眼妆。她选用的颜色分别是艳粉红色及艳蓝色。

眼影的选择,举足轻重,可改变整个妆容风格,问梁裕和颜色鲜艳的眼影有何魅力,她如此回答:“不同颜色的眼影,可改变你的形象。眼影的颜色鲜艳,一目了然,也是一种鲜明的自我表达方法。”

她形容,好的彩妆,讲究的是颜色和质感。然而,很多人总会偏向“安全”,不易出错的颜色,担心画得不好看。

梁裕和说:“在日本,人们是慢慢在尝试鲜艳的眼影颜色,主要是敢于表现自我的年轻人。”

根据心情或喜好选择颜色

作为入门选择,她建议不妨根据心情或个人喜好选择颜色。一些受欢迎的颜色包括:金属绿色、橙色、红色等。

选好了颜色,就得掌握好上妆技巧,采用渐层方式,层层加深颜色。秘诀是,加强眼头和眼尾的色泽。

别以为有双眼皮的人才适合艳丽颜色的眼妆,单眼皮女生其实也能完美诠释。梁裕和建议:“单眼皮女生,不妨大胆用艳丽颜色的眼影画下眼线,有放大双眼的视觉效果。”

示范一:艳蓝色

这个时尚秋冬季,若要选出季度颜色,非蓝色莫属。然而,下手别太重,否则可能显得老气。可以混合使用深浅蓝色,营造层次感,让眼神更活灵活现。

要让彩色眼妆更持久,记得上妆前先使用隔离霜。

示范二:艳粉红色

亚洲女性总对粉红色眼影“敬而远之”,担心它会使眼睛看起来浮肿。梁裕和解释:“过去,粉红色眼影的红色素比较浓烈,现在大多改良不少,不用太担心看起来浮肿。”

粉红色不是少女的专利,熟女也能驾驭。可先在眼皮上涂层裸色眼影,然后层层加上粉红色眼影,或只在下眼线使用。

梁裕和的秘诀是,只在眼头和眼尾加强粉红色眼影,眼皮中间则用黄色。这样的颜色组合,不只新颖,还有拉长眼睛的效果,让双眸释放光彩。

值得注意的是,采用艳粉红色眼影,腮红就可收敛一些,在颧骨部位扫一扫即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