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快递牺牲了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日的消费者已经很习惯上互联网“周游列国”网购廉价时尚品。不少人在短时间内收到邮购包裹,欢天喜地地穿上自拍,然后以“OOTD”(每日一裳)的标签挂上社交媒体之余,却看不到,或许也不关心网购业背后隐藏着的黑暗面。


许多本地时尚精熟悉的英国网购时尚店Asos近日被新闻网站Buzzfeed揭发使用许多不公平,甚至不人道的高压法,迫使其包装员工达标。


Asos巨大的物流仓库设在英国南约克郡(South Yorkshire)Barnsley镇,里头聘请不少合约工人,分早晚两班,每天24小时,常年无休,一接到全球各地的订单,包装工人即刻在一条又一条、一层又一层的货架奔上奔下,拿取正确的货品装进邮寄包,确保要在最快的时间内把货品正确无误地寄出,务必让客户在48小时内收到(记者按:这只限于英国,根据记者查证,从英国寄来新加坡最快要5天,普通邮寄则要12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