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学校学生与时尚品牌合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8月,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访美期间拿了一款由新光学校(Pathlight School)自闭生设计的手包而令该校名声大噪。10月7日的Timberland新品发布会上,两件潮味十足的T恤也均出自新光学校自闭生之手。T恤上的图案风格鲜明、画风新奇,颠覆公众对自闭者的负面印象。


这是Timberland首度与新光学校合作。先由品牌向学校“艺术家发展计划”(Artist Development Programme)的36名美术天分颇高的自闭生征集设计稿,择优送往品牌总部。经过设计团队挑选,再从12幅待选作品中挑出最富艺术感和时尚感的两张,印在T恤上,推向市场。学生作品被启用后便可获得相应版权费,这不仅为自闭生提供了体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更帮助他们提升自信。



T恤设计想象天马行空
由13岁的黄昊设计的黑白T恤以长颈鹿为灵感,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以及“长颈鹿在野外也得穿鞋”的创意,迎合Timberland招牌工装靴舒适耐穿的理念。发布会上,黄昊热情地跟顾客打招呼,还主动与人合照,征询他们对自己画作的建议。看到儿子的进步,黄昊的母亲很是欣慰:“他现在性格开朗起来了,人际沟通能力也有很大的进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