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使用不同底妆工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底妆是妆容的基础,要想打造清透自然的妆效,与上妆工具和使用方法有很大关系。一般来说,上妆方法分三种:粉底刷、美妆蛋或者徒手上妆。如果是轻薄水润的液状粉底,用刷具、海绵或手指都可均匀涂抹。但若粉底是稍微厚重的膏霜质地,那就不建议用手指了,难推开不说,还容易导致卡粉、浮粉,反倒让毛孔更明显。这时美妆蛋或者粉底刷就能大显身手了。下面介绍几类实用底妆工具,按需选择。只要配合正确手法,不仅能节省化妆品用量,还能最大限度发挥功效,事半功倍。



美妆蛋
使用建议:上妆前最好打湿海绵并挤干水分,或是用喷雾稍微喷湿,微湿状态最佳,否则干用会让粉底特别干。


美妆蛋很好用,但唯一的缺点是:因为海绵吸水的特性,容易沾取过量粉底,既浪费也很难清理。此外,如果清洗不彻底,不干净的海绵很容易引发痤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