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特辑2016

圣诞 少不了一抹艳唇

字体大小:

美丽实验室

今年圣诞妆容的重点在眼妆和唇彩,即受明星欢迎的“眼线和红唇”造型。大胆的唇色,如火红色、艳粉红等,都是精彩好玩的口红颜色。

圣诞脚步逼近,大街上圣诞装饰金光闪闪。但说到圣诞妆容,可不流行金光闪闪,整体妆容要呈现的是一种宛如走红地毯的国际明星范儿造型。

要达此效果,重点不在彩妆颜色,而是要拥有水嫩自然的好肤质。脸部若需要一抹色彩,那就用一抹鲜艳大胆的唇色。

知名化妆品牌M.A.C的香港首席化妆师刘兆慧(Ryoku),日前来新加坡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摩登时尚的国际look,就是要看起来自然、高雅,而不是用色过度。健康好肤质是彩妆的基础,尤其年底,一些地方气候寒冷,保湿工作很重要。那样,眼影、唇色、腮红等的颜色才能更持久。”

很多人常问,哪种粉底好用,其实,只要肤质好,粉底也只是起遮瑕作用而已。若使用气垫BB霜(BB Cushion),刘兆慧说:“应用正确的上妆手法及化妆工具。用化妆棉蘸少量的BB霜,以按、点的手法上妆,才会显得自然,切忌‘拉扯’,那会使粉底显得厚重。要把它当遮瑕膏来用的话,可用刷子上妆,效果晶莹剔透。”

今年,她推荐的时尚圣诞妆容,重点在眼妆和唇彩,即受明星欢迎的“眼线和红唇”造型。她强调:“大胆的唇色,是近期流行的妆容趋势。火红色、艳粉红等,都是精彩好玩的口红颜色。”

很多女性忽略双唇的护理,以为双唇干燥龟裂涂抹护唇膏就行。其实,滋润双唇,减少唇纹,唇彩效果才更迷人。

刘兆慧说:“平时负责时装秀为模特儿化妆时,我会给她们涂抹唇膜,滋润双唇。嘴唇有多余死皮也会影响唇彩色泽和持久度。我也会使用唇笔先勾勒唇形,才上口红。要口红颜色更持久,上了一层颜色后,用纸巾抿一下,这可让口红更加服贴。”

把焦点放在唇色的话,眼妆以微烟熏即可,这是完美无误的性感组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