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设计师设反抄袭网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shoparttheft.com将原创设计与Zara抄袭版本对比。(网络图)
shoparttheft.com将原创设计与Zara抄袭版本对比。(网络图)

字体大小:

美国两位独立设计师在网上联合发起行动,指责Zara集团抄袭他们的图案与饰品设计。


洛杉矶女设计师Tuesday Bassen某天接获朋友的道贺,恭喜她与Zara和Bershka合作,让她非常不解——因为她从来没跟对方合作过。待她到店里亲眼看见自己的设计经过细微的改良后在店里售卖,才知道自己的创意被剽窃了。她透过律师联系Zara时,对方律师却傲慢地称她的控诉不成立,因为她的“设计缺乏辨识度”,还秀出Zara和Bershka网站每月上亿的浏览人次,表示区区几个投诉不足以将他们定罪。


Tuesday将她的故事连同Zara的律师回复放上推特公告天下后,美国另一位也被Zara剽窃的设计师Adam J Kurtz联络上她,联手设立网站www.shoparttheft.com,将他们的原创设计与Zara和Bershka抄袭的版本对比,让网友自己看和评,或直接在网上直接跟他们购买,不要继续成为抄袭者的帮凶。目前已有超过40位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加入他们,以对比图的方式指责Zara抄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