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培巴黎高定时装周再造“传说”

字体大小:

上月25日晚,被誉为“中国高定第一人”的设计师郭培,在巴黎发布了2017春夏系列“传说”,这已是郭培第二次受邀亮相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

去年来新参加“新加坡时装周”,郭培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此“传说”系列经过了两年多的筹备,500多位匠人花700余天的心血打造。

发表秀选址在巴黎古监狱(Conciergerie),这幢千年古建筑本身就是一个传奇,法国史上著名的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Antoinette)行刑前曾被关押在这里,历史上只有两位设计师把秀场布置在这里,一位是Jean Paul Gautier,另一位就是郭培。

郭培受访时说:“我的灵感来自于教堂,有一次去到一个欧洲小镇,一千年前的圣加仑大教堂打动了我,特别美。这个系列是对奉献精神的一种理解。其实全世界任何一个美好的东西,都是人用了非常多的时间,非常多的手工去完成的。有很多人讲那种美是一种堆砌,但是那种美真的是一种震撼,它能够震慑你内心灵魂,你在那种美的面前真的是无语的。”

以教堂壁画为主题的面料

郭培花了一年时间,在瑞士最好的面料生产厂Jakob Schlaepfer定制了一批以教堂壁画为主题的面料。艺术总监为郭培创造出独一无二,璀璨如日的面料。面料用金属丝和真丝织成,1米重达0.89公斤。

繁复工艺和精美刺绣依然是“传说”30余套精工华服的最大看点。突出的立体刺绣,传统编结的手法,錾铜工艺打造的盔甲,郭培将来自天堂的云朵和神的壮美,注入设计元素中。多层刺绣工艺结合珠绣,丰富了刺绣的层次。古典廓形、浪漫色彩,将传说的主题演绎得淋漓尽致。

发表秀的亮点是有着T台“不老传奇”之称的美国名模卡门·戴尔·奥利菲斯(Carmen Dell'Orefice)以86岁的高龄压轴出场。

这是继2010年后,两人再度携手。郭培此次专门为她定制的红色长礼服采用轻薄的纯真丝面料,面料经过特殊处理,加入如发丝般粗细的特质金属丝。如血的红色象征着祭奠,是奉献精神的升华。卡门一头闪烁银发,身着血红长袍,恰如昂首阔步、遍洒光彩的瑰丽传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