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 开创袜子外交

本身是“星迷”的特鲁多穿“星际大战”人物袜子很不按牌理出招,一边是R2D2,另一边是C3P0,在黑压压的背景中,这蓝黄袜子特别抢眼。
本身是“星迷”的特鲁多穿“星际大战”人物袜子很不按牌理出招,一边是R2D2,另一边是C3P0,在黑压压的背景中,这蓝黄袜子特别抢眼。

字体大小:

在“黑压压”一片的外交场合中,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的酷炫袜子特别引人注目,袜子还成了他传递外交讯息的媒介。他的袜子不仅色彩缤纷,而且穿法很不按牌理出招。《纽约时报》甚至写了专文分析特鲁多的袜子衣Q,更称他开创了“袜子外交”。

近年,政客与其家属的衣Q已成不成文的时尚外交手腕。

各国第一夫人往往绞尽脑汁,与各大时尚设计师联手,务必在出席国内外重要/受瞩目的场合时做到大方端庄/炒作新闻/为国争光/向某国和族群致敬的效果。

然而,来到时尚外交,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用脚就轻松办到,证明了他是当今世上最酷、最与时尚共舞的一国领袖。

用袜子祝福两国关系强盛

特鲁多的最佳时尚外交“兵器”就是他的袜子。细心的记者早已留意到他爱穿色彩缤纷的袜子,也经常在各大场合穿上代表加拿大的红白枫叶袜。最近他更上层楼,透过袜子来传递讯息。

今年5月4日,他与爱尔兰前总理恩达·肯尼(Enda Kenny)会面时,恰逢也是《星际大战》日,本身是“星迷”的特鲁多特地穿了“星际大战”人物袜子,而且很不按牌理出招,一边是R2D2,另一边是C3P0,在黑压压的背景中,这蓝黄袜子特别抢眼,仿佛借助“愿原力与你同在!”(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祝福两国关系强盛。

接下来的北约(NATO)峰会,特鲁多再接再厉,穿上印上NATO标志的袜子,而且还是一边粉红、一边宝贝蓝,成功造成话题,因为一板一眼就不算是特鲁多的作风了。

20170728_lifestyle_socks2_Large.jpg
参加同志游行大会的特鲁多居然找得到结合同志人权与祝贺回教同胞的袜子,让英国《卫报》记者脑洞大开。

接下来的难度更高了!特鲁多在2016年是加拿大史上首位参加同志游行大会的总理,今年他继续“挺同”,6月25日恰逢开斋节,他在多伦多的同志游行日上穿上一双印上“开斋节愉快”(Eid Mubarak)的多色横条袜。特鲁多居然找得到结合同志人权与祝贺回教同胞的袜子,让脑洞大开的英国《卫报》记者不得不赐他一个“服”字。《纽约时报》甚至还写了专文分析特鲁多的袜子衣Q,更称他开创了“袜子外交”(sock diplomacy)。

跃升T台常客

无巧不成书,这两年袜子也跃升为时尚T台意外的常客。

20170728_lifestyle_socks1_Large.jpg
Gucci(左)和Valentino等大牌男女通杀,不约而同推出季节限定袜子,并为这超日常单品标上天价。(互联网)

以往不主打袜子的Gucci和Valentino等大牌男女通杀,不约而同地推出季节限定袜子,并为这超日常的单品标上天价标签。据悉,Gucci 2018年resort系列的水晶商标袜就要价大约1000美元(1美元约1.36新元,下同),今年推出的蝴蝶结长袜也售价370美元,连印上图案花纹的短白袜也售95美元,可是咱老百姓熟悉的“10元3双”的10倍!

20170728_lifestyle_socks3_Small.jpg
Gucci今年推出的蝴蝶结长袜售价370美元。(互联网)

当然,为了推销这些天价袜,设计师们也让上世纪80年代初流行的“露趾凉鞋/高跟鞋配短袜”回潮,连一度被人耻笑为“耸”之最高境界的“短裤/皮鞋/球鞋配长袜”也忽然变得很夯!其实,这是时尚定律的转移:以往贴上时尚大牌标志的墨镜/香水/荷包是消费高档时尚品的入门,对开始消费得起的千禧一代而言,这些入门商品已变为袜子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