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设计空乘制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要做一家国际范的航空公司,首先门面要做好。作为面向国际乘客的形象大使,空服人员的制服更不得马虎。


在上个月的2017年巴黎秋冬高级定制时装秀上,中国海南航空就高调地在巴黎洲际大酒店宴会厅揭示他们第五代新制服高定版,引来业界哗然。设计这系列制服的是曾为范冰冰设计单肩“龙袍”亮相2010年康城红毯的中国设计师许建树(Laurence Xu)。他一向指出,“中国梦”是他永恒的设计主题,这次的制服采用的是改良式的现代旗袍,七分袖高雅又实际,便于工作,领口绣上祥云、大江大海点缀裙摆,蝙蝠翱翔其中,让海南空姐把整个世界都穿上了身,用很东方的手法说明海南航空的东方心、国际情。


闲来无事的网友揶揄制服的大衣外套像《哈利波特:火杯的考验》(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中来访的波巴洞魔法学校服装,在我看来是吹毛求疵的无知。许建树简洁、利落的外套线条更像是对1940年代的迪奥致敬,从颜色、剪裁都无瑕可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