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街头真味绽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越南菜不高调花哨,一碗实在的pho牛肉面,一大块越式三明治,就是简单淳朴的街头味道,任何额外点缀都是多余。近期在诺维娜一带开张的Saigon Alley就是一家要送上胡志明市街头真味的随性小馆。


打开菜单一看,形形色色的小菜主食都少不了标志性的薄荷叶、芫荽、越南辣椒和鱼露。用一客北越牛肉沙律($12)开局,里头加入了罗勒、叻沙叶、红葱、花生碎,再以鱼露、酸柑汁、糖、小辣椒、蒜粒调配酱汁,酸、辣、甜在一碗伴随翠绿的牛肉丝中跳跃,着实让胃口大开。


槟榔叶牛肉卷($10)馅料采用五香辣粉调味,再用黑黝黝的槟榔叶包裹入锅煎十分钟,牛肉味透过叶子的微微苦味流淌而出,也是本地少尝到的味道。蟹肉卷(&8)则是用萝卜丝、木耳、芋头、青葱调味,有爽脆质感,是清甜芬芳的滋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