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情味的烧鸭饭

字体大小:

贪吃妹好介绍

贪吃妹:美食旅行作家、摄影师。撰写美食博客10年,喜欢到处觅食,满足味蕾的呼唤。

来到白桥巴刹熟食中心,随处一问就可以找到“白桥香港烧腊”。65岁的王丽娥在这里经营烧腊摊多年。这个她父亲传承下来的小摊位,售卖道地香港烧腊。一身正宗港式烧鸭的好手艺,多年来已经为她累积了一大票烧鸭迷,征服不少饕客的味蕾。现在,她的丈夫会在工厂烘烤烧鸭,而王丽娥就会在档口准备食物。

贪吃妹到摊位时,已经是午餐时间。我静静地坐在摊位前面,看着王丽娥边斩鸭、边和街坊邻居聊天。她几乎认识每个来光顾的食客。“我做了50多年,很多都是熟客。”她说。

看似不起眼的档口,却带有浓浓的人情味。每个月,王丽娥会亲自设计一张张的小固本,通过义工发给区内一些独居老人。当老人肚子饿时,就可以到摊位以固本换取烧腊饭。她说:“我书读得不多,只好用食物回馈社会。”每逢过年,她也会打包饭菜给老人。

玻璃橱窗上挂着一只又一只金黄色的脆皮烧鸭,让人一见就垂涎三尺。使用不同香料腌制而成的鸭肉,不仅入味还香气四溢,配饭恰好。这里的鸭肉切得比一般烧鸭厚度还厚,不但皮脆有光泽,鸭肉吃起来也肉质肥美,皮汁多而不带腥味。

切好的鸭肉会淋上两种酱料:猪油和特制鸭肉酱,特制酱料有淡淡的香味。搭配摊主的拿手辣椒酱和梅菜,让我这一餐吃得很过瘾。一盘烧鸭饭卖$3。

地址:

Blk 41A Cambridge Road

Pek Kio Market and Food Centre #01-18

营业时间:每天早上7时至下午4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