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老鼠粉情有独钟

字体大小:

贪吃妹好介绍

贪吃妹:美食旅行作家、摄影师。撰写美食博客10年,喜欢到处觅食,满足味蕾的呼唤。

蘸上鸡蛋液的老鼠粉入口顺滑,口味偏甜也比较湿,带着一股微微的蛋香。

炒粿条大家都很熟悉,可是炒老鼠粉在本地比较少有。看似简单的一道料理,功夫总在细微之处。 有好几位朋友同时介绍我到宏茂桥吃“食得福炒粿条”,那里让我最难忘的莫过于它的炒老鼠粉。

摊主从1989年起就在大巴窑中心售卖炒粿条。她曾是家庭主妇,为了养家糊口决定当小贩。之后,摊位迁移到宏茂桥3巷的咖啡店。

每一家炒粿条的小贩,都有自己的风味和特色。这里面条用猪油去炒,所以特别香,也炒得很漂亮。或许是因为我对老鼠粉情有独钟,所以每次到访必点炒老鼠粉。 蘸上鸡蛋液的老鼠粉入口顺滑,口味偏甜也比较湿,带着一股微微的蛋香。

其实,摊位选用的佐料跟其他小贩都大同小异,都是鱼饼、豆芽、蚶还有香肠。这也就意味着炒功非常重要。炒得好吃,炒得够火候和炒得有特色,才能吸引顾客。此外,摊主对酱油的品质也非常讲究,酱汁咸中带甜,非常惹味。

此外,摊位的炒粿条和炒米粉也不逊色。 火候和炒的功夫具有特色,让面条带有微微的烧焦味,嗅起来就没那么明显。精心调制的黑酱油与面条的混搭,仿佛把味道封存,在夹起的瞬间,诱惑了味蕾。

地址:Blk 347 Ang Mo Kio Ave 3

营业时间:中午12时至晚上8时,星期天休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