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 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磨刀磨到短了几寸……
磨刀磨到短了几寸……

字体大小:


中年汉子,土生土长于新加坡。祖籍广东南海,行医多年,饮食更多年。俗语说 “富过三代,方知吃穿”,因此还未敢称是


刀,不祥物。 争斗、暴力和死亡的象征,见而生畏。不过走进厨艺界,刀有了完全不同的意思。厨师手中的一把刀体现了他的专业精神和高超艺术。刀起刀落间,厨师的那份执着、毅力、专一和恰恰到位的拿捏和控制就在刀功上见证。


西方烹饪界对刀也有一份特别的尊重。西方著名的烹饪学校如法国蓝带 (Cordon Bleu)和美国烹饪学院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都要求学生入学时必须购买一套厨师刀(chef knives),这代表学徒正式踏入专业生涯。刀也代表了传承:老厨师退休时往往把他的一套厨师刀赠送给他最得意的门徒,标榜这位徒弟就是他的衣钵传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