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Ishi) 烹割Kappo 让厨师食客多互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厨师做主(omakase)这样的日式烹饪概念近年来在本地走俏,其实还有另一种日式烹饪风,同样考验厨师的能力——“烹割”(Kappo)。


罗拔申码头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Robertson Quay)里的新日本餐馆“石”(Ishi)的主厨坂下正晃介绍:“在日本京都,烹割的做法是,厨师在餐台前为食客操刀做菜,尤其擅长活用时令季材,也懂得配合食客的喜好量身定制专属风味,考的是细腻的观察和对食材的掌握。”


坂下正晃(43岁)是京都人,在京都工作10年后到美国西雅图两年,后在东京开设餐馆多年。他说:“我希望能让更多新加坡食客认识烹割,厨师和食客之间增加互动和交流,厨师能更了解食客的口味,食客也提升对菜品的认识。这样的用餐氛围,并不过于严肃,能更好地享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