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良许国威 玩转厨房一辈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红星酒家创办人冼良(右)和许国威是本地受人敬仰的中餐老行尊。
红星酒家创办人冼良(右)和许国威是本地受人敬仰的中餐老行尊。

字体大小:


亚洲食尊今年首次设立“特别表扬奖”,感谢本地两位中餐老行尊冼良(91岁)和许国威(79岁),几十年来对本地厨坛所做出的贡献。


开创“捞生”年菜
提到本地最有名的中厨,总避不开“四大天王”这个名号,指的是上世纪60年代出道的冼良、许国威和已故的刘育培和谭锐佳。他们传承凤吞燕、蟹烧凤干、福禄全鸭等多道粤式老菜,也开创数不尽的创意菜肴,包括捞生这个南洋新年标志性年菜。更重要的是,他们桃李满天下,培育了一代中厨,让中餐在多元化的本地餐饮业开枝散叶。


四五十年代的新加坡迎来粤菜最辉煌时期,大世界有咏春园和钻石酒家,新世界有大东和北京酒家,快乐世界有大同,小坡的皇后,加上牛车水的国泰和南天等,组成了当时最著名的中餐馆。国泰是新加坡首家聘请香港师傅掌厨的餐馆,而“四大天王”都师承国泰总厨罗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