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豪迈”切割鲔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说到鲔鱼,人们或许会联想到日本筑地市场著名的鲔鱼拍卖,但其实西班牙人和日本人同样热爱鲔鱼,他们甚至还有一项长达3000年历史的传统鲔鱼切割法“El Ronqueo De Atún”(译名:鲔鱼打呼)。这奇特的名字源自于刀在切割鱼脊椎时发出的声音听起来与鲔鱼打呼声相似。


圣淘沙FOC餐馆3月底从西班牙进口一尾长1.7米、重165公斤的蓝鳍鲔鱼,并首次在本地举行一场鲔鱼盛典。活动包括现场切割鲔鱼,再由七名厨师分别烹煮不同的鲔鱼部位。


举办这场盛典的西班牙米其林星级餐馆主厨朱巴尼(Chef Jubany)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知道亚洲国家很喜欢鲔鱼,也喜欢看鲔鱼切割。春天是鲔鱼最佳捕获期,所以特别选在这个季节将西班牙鲔鱼运来新加坡,举办一场鲔鱼盛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