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钟爱”传统市场 市集里也有浪漫风景

字体大小:

为让梦幻般的故事情节不会跟现实生活过于脱节,韩剧中常见把传统市场作为拍摄背景,让男女主角一边逛摊位,一边谈情说爱,通过自然互动培养感情。也拜高收视的韩剧所赐,这些传统市场变成新的旅游景点,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去观光。

韩国传统市场是当地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许多韩剧也喜欢拉队到传统市场拍摄,让梦幻般的故事情节不会和现实生活过于脱节。韩国有超过1500个传统市场分布各地,如位于首尔的广藏市场、釜山札嘎其市场等,让游客随时到不同市场观光。

除了在固定地方设有市场,一些地点也会举行“五日市场”,顾名思义,即每隔五日举行一次的传统市集。市集里有很多不同摊位,售卖海鲜、蔬菜、衣服及厨房用品等。摊贩们也十分热情,跟本地巴刹一样,充满浓浓的人情味。

《假面》:市场变身观光亮点

韩剧《假面》中,为了让崔珉宇(朱智勋饰演)更好地理解市场摊主的想法和生活,更好地解决市场收购案纷争,逐渐对崔珉宇动心的卞智淑(秀爱饰演)拉着他到市场走一趟。

从小成长于优越环境的崔珉宇,无法适应杂乱环境。他被大婶的硬销吓一跳,捏住鼻子忍受鱼腥味,当智淑请吃爆米花时更流露不知所措的表情。然而,智淑在熟悉环境下流露的真切笑容,让珉宇逐渐放松心情。

借由高收视的韩剧,这些传统市场随时变成另一旅游景点,像是春川浪漫市场,就因经典韩剧《冬季恋歌》名声大噪,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去。

《任意依恋》:市场成甜蜜约会地点

同时,编剧们似乎都对市场“情有独钟”,总是喜欢让男女主角一边逛摊位,一边谈情说爱,通过自然互动培养感情。

不久前下档的《任意依恋》中,男女主角申晙暎(金宇彬饰演)和魯乙(秀智)就跑去鱼市场里谈情说爱。为了掩饰韩流艺人身份,申晙暎利用围巾遮掩脸部,与魯乙宛如新婚夫妻,享受甜蜜的市场约会。

申晙暎拿起各种海产逗弄魯乙,女方也在喂对方吃东西时“还击”,直接在市场里“放闪”。在买章鱼时,面对脸色不悦的女摊主时,魯乙不惜撒娇来杀价,这让申晙暎哭笑不得,最后直接给钱拉走对方。

《W-两个世界》、《心情好又暖》:逛市场看简朴生活

《W-两个世界》也巧妙带入市场元素,作为男女主角的约会场所。在第11集里,被通缉的姜哲(李钟硕饰演)带吴妍珠(韩孝珠饰演)买衣服,地点在郊区的传统市场。由于姜哲身上没有太多现金,他让吴妍珠在一个服饰摊位选购衣服。

这隐隐牵动吴妍珠的心,毕竟姜哲失忆前曾带她逛名牌店。姜哲最后为吴妍珠选定一件5000韩元(约6元)的连身裙。

若仔细观看剧集,该场景反映了朴实简单的市场生活,如年长摊主在路旁摆着蔬菜水果售卖,等待顾客前来选购。

另一部《心情好又暖》第五集中,为了准备穆智媛(徐伊安饰演)的派对,白建宇(柳演锡饰演)和李炡珠(姜素拉饰演)前去济州岛西门市场采购食材。后来,白建宇打发走李炡珠,和心仪的穆智媛在市场内小约会,让李炡珠撞见了很不是滋味。

《一起吃饭吧2》:市场将美食“发扬光大”

此外,市场除了售卖新鲜食材,更是品尝各种韩国小吃的好地方。不同地区的传统市场各有特色美食,如人气节目“Running Man”曾到访的广藏市场,麻药饭卷和绿豆煎饼是必吃美食。

韩剧《一起吃饭吧2》进一步将市场美食“发扬光大”。具大英(尹斗俊饰演)在区内市场巧遇房东太太和儿子,而母亲拒绝买甜甜圈的要求,甚至有点贬低市场美食。

这让爱吃的具大英忍不住滔滔不绝地讲解其优点,像逛到累时买点心补充体力、钱不够用时当做正餐,并且是让大众回忆童年的好地方。他过后也大方请房东太太和儿子去吃市场美食,包括辣炒年糕、煎饼及炸物等,让观众看了也不禁觉得嘴馋。

《无理的前进》:市场里看舞蹈比赛

就如本地邻里社区的商联会一样,韩国传统市场也常举办各种活动,吸引顾客光顾的同时,让各摊贩联络感情。

校园剧《无理的前进》中,姜妍斗(郑恩地饰演)和金烈(李源根饰演)吃饱逛市场时,就碰到市场举办的舞蹈比赛。

为了心仪的奖品,姜妍斗不顾一切跑上台去跳舞。她正跳得起劲时,主持人看到后面一脸尴尬的金烈,宣布若两人肯跳情侣舞蹈,就把心仪奖品送给他们。听到这一番话,姜妍斗就拉着不情愿的男方上台,而金烈在逼于无奈下和姜妍斗一起跳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