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美容时尚 “野生眉”妙在不乱

韩剧《步步惊心:丽》女主角IU的野生眉,是近期韩剧中最细的眉毛,效果是增添了温婉感觉。
韩剧《步步惊心:丽》女主角IU的野生眉,是近期韩剧中最细的眉毛,效果是增添了温婉感觉。

字体大小:

韩式一字眉流行许久,很多女性拿着眉笔眉粉画出方方长长的平眉。韩国美容时尚当道,引领了这股眉毛风潮,但近期也出现了变化,从韩剧中就看出端倪,现在为你一解眉目。

先说刚热播完毕的《云画的月光》,和正在热映的韩剧《步步惊心:丽》,女主角们都以“野生眉”上阵。野生眉,少了一字眉完美的眉形框架,多了自然感。眉毛根根分明,看似任自生长,未经修饰的模样,但妙就妙在虽然“野生”,但一点也不乱!

在《云》剧里,野生眉也符合人物身份,女主角金裕贞假扮小太监,外形当然走自然路线,脂粉味不宜过重,口红也呈自然唇色效果。《步》女主角IU的野生眉,可谓近期韩剧中最细的眉毛了,但效果是增添了温婉感觉。

或许你会说,两部都是古装剧,现代时尚女性怎能依样画葫芦?绝对没问题,更早前,有“国民初恋”之称的秀智在《任意依恋》里也画了野生眉,微微向下拉的眉尾,显得无辜又可爱。

职场俏佳人眉型选择更多

一字眉并非人人都合适,很多人是一窝蜂跟风,但因过于工整,不如野生眉自然不造作。若你决定现在就把一字眉换成野生眉,要提醒你,野生眉其实是经过修饰的,只是比较不着痕迹,记得用眉笔眉粉时“手下留情”。

感觉上,野生眉比较适合年轻女生,配上水嫩的肌肤和一抹珊瑚色的口红,就非常迷人了。那么,野生眉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回春”的效果,让人看起来年轻些,但前提是,整体打扮也同样青春,才能保有年龄违和感。

如果是职场俏佳人,眉型选择更多,还可选“细平眉”或微弯“流星眉”等。细平眉可谓日本常年流行的,翻看日本杂志都可见明星或模特儿的诠释,端庄高雅。

流星眉的最佳例子,是今年较早前宋慧乔在《太阳的后裔》里的眉型,眉毛微弯成一个好看弧度,就像流星划过天际一样。眉尾比眉头细,厚度适中,提升专业形象。

放眼看欧美的流行眉型,近年也更趋向浓眉,形状走“挑眉”路线,呈现出眉峰。这样的眉型也能让五官更有立体感。这些眉型或许让人眼花缭乱,最重要的是选适合自己的眉形,别盲从,才能当时尚“美眉”。

庆幸的是,现在不流行细细弯弯的眉型,曾经有多少人拔眉毛过了度,破坏了毛囊,或不再生长,结果流行浓眉时,只好靠一堆化妆品来“画画补补”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