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研各朝文化 以汉服会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龚盼盼迷上汉服,并潜心钻研各个朝代的服装规制与妆容特色,她甚至将汉服融入日常打扮中。她对汉服的热忱,也影响了身边的朋友。


“当同龄孩子的童年都沉迷于看卡通、打电动时,我却是看仙侠剧长大的。”20岁的吕佳颖穿着魏晋时期的服装,向记者介绍她与汉服的结缘。吕佳颖说,她从小就喜欢拿床单裹在身上,幻想自己是仙侠剧,或是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人物。如今,在对汉服颇有研究的好友龚盼盼的影响下,她也迷上了穿汉服。


7岁即随父母移民本地的龚盼盼(30岁),自去年与丈夫前往中国拍摄古装婚纱照后,便对汉服产生浓厚兴趣。她不仅在短短半年内购买了20余套中国各朝代的服装,更购进大量相关书籍,潜心研究唐、宋、明、清,甚至魏晋时期的服装规制与妆容特色,并在家里自行搭配、化妆、梳发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