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网权可行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1月1日起,法国实施新法,员工下班后有“断网的权利”,可以不理会工作时间以外的电话和电邮,以确保在生活及工作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本地年轻人对这项措施有何看法?


社会全球化代表着跨国性的工作必须在受时差影响的情况下进行,新加坡与法国有约7小时时差,法国施行这项措施后,一天内的有效沟通时间肯定会随之减少。所以,法国的断网措施对员工来说的确是福音,但是对经济发展却未必会产生正面影响。


对我而言,在工作时间以外受到公事干扰的情况是周期性的。因为审计师的工作性质,为了在繁忙期赶上审计的进度,我时常通宵工作,而且除了睡觉以外,不是处理电邮,就是与同事打电话沟通工作细节。但繁忙期过后就相对比较清闲,下班后也不会频繁收到工作电邮或接到公务电话。所以我觉得,只要不耽误工作进度,下班以后断网与否并不重要。我也不希望在赶报告时,对方因“断网”而拖累我的进度,毕竟审计工作是刻不容缓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