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口治郎离世 热爱文学的漫画大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漫画家谷口治郎于2月11日于东京逝世,享年69岁。他笔下的《孤独的美食家》于2012年被改编为长达五季的长篇连续剧,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事实上,谷口治郎还有更多更好的作品足以奠定其大师的地位,包括1986年他与关川夏央合作的重量级作品《少爷的时代》,以及1998年蜚声国际的漫画《遥远的小镇》。


许多媒体都为刚过世的漫画家谷口治郎(1947-2017)挂上“《孤独的美食家》作者”的标签,其实有欠公允,谷口治郎还有更多更好的作品足以奠定其大师地位。


当然不可否认,《孤独的美食家》因为2012年被搬上电视,由资深演员松重丰饰演男主角井之头五郎,让这个只有短短二十几话的漫画,变成长达五季的长篇连续剧,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不过如果你看了原著漫画,就会发现电视剧有时过于强调美食,而漫画更加内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