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白”新词诞生,还是广告桥段?

黄晓明在微博上以“立白”回应Angelababy,“立白”一词随即刷爆了年轻人的微信、微博等社交圈。图为黄晓明的微博截图。(互联网)
黄晓明在微博上以“立白”回应Angelababy,“立白”一词随即刷爆了年轻人的微信、微博等社交圈。图为黄晓明的微博截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明星夫妻黄晓明和Angelababy的微博对搭,让“我立白了”刷爆了年轻人的微信、微博等社交圈,成为四月新登场的火红流行词。不明就里的互联网媒体和网民被热词洗脑,欢天喜地广传这对爱闪夫妻的微博,竞相告知又一新词诞生,仿佛不知道(也不在乎)自己其实参与了一场洗衣粉广告活动。只能说这个广告手段真的太会玩,玩得很厉害!

4月6日,Angelababy发了一条微博,内容只得一个“明?”字,旁边加了老公黄晓明,配上带点神秘感的半颗心以及她的卡通插图。人红就是随便一个字也会吸引粉丝立马按赞,中国网一篇报道称这一个“明?”字当天让网友转发高达2万,获得3万的评语,以及60万次的点赞。

第二天,黄晓明在微博上以另一半的心来完成插图,微博上回应:“报告Angelababy媳妇儿,我立白了!”还比上一个OK的手势。

第三天,“我立白了”这热词便刷爆了年轻人的微信、微博等社交圈,成为四月新登场的火红流行词。

立白原来就是“你不用多说,我也能立刻明白”的意思。从今以后,爱玩心照不宣的男男女女一方问起“明?”,另一方要清楚明了地答复“立白了!”以表默契十足。不明就里的互联网媒体和网民被热词洗脑,欢天喜地广传这对爱闪夫妻的微博,竞相告知又一新词诞生,仿佛不知道(也不在乎)自己其实参与了一场广告活动。

达星火燎原的广告效果

新加坡人或许不知晓,但只要看过《我是歌手》的国人都应该知道,“立白”在中国是一个广告打得很响的洗衣液品牌。

这个低制作成本的广告相信最大的成本是花在Angelababy和黄晓明夫妇的代言费上,由广告公司设计了几个插图,电邮給Angela和黄晓明夫妇(或是他们的助理),交由他们上传,拉上眼球不离手机屏幕的年轻人一起玩一个网络新词,就轻松达到星火燎原的广告效果。

据中国网报道:“我立白了”在社交网火爆,该话题阅读直冲6000多万次,讨论高达15万,并一度在微博热门话题版冲到了第一名,热门榜单第三名。只能说这个广告手段真的太会玩,玩得很厉害!

处在全民娱乐化的营销时代,尤其是正热烈追捧、迷恋明星的中国市场,选对代言人是营销的最大关键。

好的广告代言明星不仅会刺激民众、粉丝购买消费,更重要的是这笔钱是花来让品牌形象镀金,代言艺人的形象也象征着产品的精神和在潜意识内所要传递的某种理念。

明星夫妻赵又廷(左)高圆圆为不同品牌代言,同时也营造出一个美满生活的幻象。(互联网)

明星注重经营荧幕下形象

明星要靠广告来抢钱,就要知道荧幕以下的形象极为重要。这一点黄晓明夫妇俩做了很好的示范。黄晓明就三番四次在微博、综艺节目和生活上以“三花”来演示自己是宠妻狂魔教主,那就是花金钱、花时间、花心思——Angelababy 25岁那年,他送了她一辆230万人民币的跑车(当然也不吝于在网上分享),这跟两人的2亿元人民币豪华世纪婚礼相比简直是零花。

这些富贵的示爱桥段对此生盼望嫁个有钱人,被宠被养被照顾的拜金女确实很受用。

但黄晓明不只会砸钱示爱,他在公众对Angelababy秀恩爱也丝毫不口软怕羞,多次的访谈和综艺节目上的霸气示爱,展现耿直可爱,又义无反顾的爱恋。

这种单纯、正面的形象让年轻男女粉丝都很受用,广告商要卖的就是这经营多年的正面、完美的代言形象。

为品牌代言,明星夫妇钱途加倍

上一代的明星对感情总躲躲闪闪,保持神秘低调,但近年这模式似乎有所改变,连以前似乎要一辈子“自由身”的郭富城也终于结了婚。

其实结婚一点也不毁明星前途,若两个势均力敌的明星拉埋天窗,钱途更是加倍。

不信你看看,范爷和李晨的H&M广告。

最近去北京出差,漫天柳絮花粉,让我躲进商场,在超市看到赵又廷广告立牌,一转身又看到高圆圆为另一个广告拍的立牌,两夫妻相互呼应,即使不是同一个品牌,也营造出一个美满生活的幻象——吃这个就能像赵又廷那么帅,涂那个就能像高女神一样美,用这个洗衣液,家里就跟Angelababy和黄晓明一样清香幸福。

明星和产品贩卖的不过就是一个糖衣,一个幻想,你立白了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