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最夯网络新词

周星驰在电影《家有喜事1992》里的经典对白,25年后被网友改编成趣味表情包。(互联网)
周星驰在电影《家有喜事1992》里的经典对白,25年后被网友改编成趣味表情包。(互联网)

字体大小:

以前一年才总结一次,现在半年才过,中国媒体已迫不及待分享上半年的网络新词,巴不得提醒那些爱时鲜赶潮流的普罗大众:以下的几个“流行词”你不懂就逊了。为什么逊呢?中国“人民网”点出,在这个社交媒体当道的世代,“少了它们(流行词),(在朋友圈)几乎不能愉快地聊天了。”

根据新闻分享,以下五句流行词上半年最红:

1.“达康书记的GDP,我来守护”

以政治和打腐为题材,被BBC称为中国版《纸牌屋》的中国剧《人民的名义》我没看过,对这新词没有特别感觉。不过《人》剧据悉在中国创下近10年国产电视剧的最高收视纪录,所以怎样都不能不知。

跟当年《甄嬛传》的奸妃华妃红过女一甄嬛一样,《人》里吴刚饰演的政治家达康书记也因剧而成了网红,人气超高。达康书记心系百姓,但作风强硬,霸道集权,注重政绩与口碑,口中都是GDP(国家生产总值),一心扑在经济建设和改革,希望晋升为汉东省省长。Darkcom(粉丝给书记取的花名)戏里解决纠纷,全情投入的粉丝在弹幕留言里为他干着急,其中“达康书记的GDP,我来守护!”不只“弹出率”最高,也跟“达康书记别低头,GDP会掉”“达康书记别流泪,祁同伟会笑”成了Darkcom粉的口号。

2.“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20170712_lifestyle_web1_Small.jpg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被网友用来调侃李白辜负杜甫的“一片真心”。

今年3月,中国网友又把李白和杜甫的“基情”拿出来“玩”,列出10首诗证明杜甫一生为李白写了很多诗,“含情脉脉”。李白不领情就算了,非但没写一首诗回敬,还“深情款款”地写了首《赠汪伦》给汪伦,让很多网友大骂“李白,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于是,撕心裂肺、声泪俱下的指控“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便成了网友表达痛心疾首的新词。

3.“扎心了,老铁!”

20170712_lifestyle_web2_Large.jpg
“扎心了,老铁”是向朋友诉苦或抱怨自己内心受到极大的创伤和刺激。

“老铁”是中国北方方言“铁哥们”的意思,南下狮城,还得注解是“关系好到像两兄弟的朋友、哥儿俩”。

据说这流行语是从某直播间的弹幕留言红开来的,所谓“扎心”指的是内心受到了极大的创伤和刺激。“扎心了,老铁”是跟人诉苦或抱怨时用的,不让男生专美,现在也推出了女生版“扎心了,老姐!”

4.“小拳拳捶你胸口”

给大家播个掉一地鸡皮疙瘩的画面,女生跟男生撒娇:“咿呀,你怎么XXX(自加情境),真坏死了,人家拿小拳拳捶你胸口。”因为有不少小女人爱用这招,中国微博上就有一名女网友晒出自己对老公撒娇的截图,而被网友截下最后一句引用。基本上,这可以说是去年大肆流行的“吓死宝宝了”的撒娇卖萌语的新版,建议大家用时要带着调侃和挖苦的心态。

5.“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90年代长大的底迪美眉们对这句流行词会不会觉得有点耳熟?它就是周星驰电影《家有喜事1992》里的经典对白。

戏里张曼玉饰演的何里玉和周星驰饰演的常欢二人常做当时经典电影里的打扮和行径,常欢为讨何里玉欢心,从香港跑到日本给她一个惊喜,在电梯里幻想她一开房门就问她:“意不意外?开不开心?”星爷是流行词的一口活井,淘也淘不完,时隔25年后,段子手与这句对白重逢,也换汤不换药地重用,创作出“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刺不刺激?”等各种表情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