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2017

新空下·点将录(三)

字体大小:

男女合唱音域有别 选歌是最大挑战

【合唱组】

组名:咖啡与茶

学校:立化中学

成员:刘以非(18岁)、蔡欣怡(16岁)

“咖啡与茶”是今年进入决赛的唯一男女二人组合。

蔡欣怡可说是经验丰富,她是上届“新空下”独唱组的季军。刘以非则在立化中学今年的校内才艺比赛中夺冠。蔡欣怡传短信邀他组队,他也想为自己的中学时代留下特别回忆,一口答应参赛。

蔡欣怡从电视剧《起飞》开始接触新谣,但对于8岁才从北京来到新加坡的刘以非来说,新谣是个陌生的名词。为了准备比赛,他上网找新谣歌曲,仔细琢磨《细水长流》《你是我的唯一》等歌曲,寻找合适的对唱歌单。

刘以非性格外向,蔡欣怡则比较内向,不过一站上舞台,蔡欣怡展现大将之风,刘以非受访时也表示非常赞叹。

两人音域不同,比赛选曲成了最大挑战。此外,两人比较习惯独唱,也不是学习音乐出身,因此在和声方面还须要花更多时间训练,才能让演出更有层次感。

感情同姐妹 和音如天使

【合唱组】

组名:J.I.N.G

学校:莱佛士女中

成员:黄靖颖(13岁)、黄镜为(13岁)

这对中一女生对于和声的诠释,让半决赛评审、观众眼前一亮。

情同姐妹的两人,6岁就认识了。她们都喜欢唱歌,聚在一起时,一个人清唱起来,另一个就跟着附和。黄靖颖说,虽然两人都有学钢琴,但黄镜为天生音乐感更强,脱口就能帮她和声。两人决定组队参赛,挑战自己,也想要体会站上舞台比赛的感觉。她们喜欢上台演唱,更享受在台下欣赏其他参赛者的精彩演出。

初赛时,她们结识了同样来自莱中的“晶音小组”。两个大姐姐很照顾她们,一起准备半决赛,互相鼓励,让她们倍感温馨,也更有自信。

平日,黄靖颖和黄镜为都爱唱中英文歌曲。

黄靖颖对新谣的认识来自爱听华语歌曲的父母。她说,虽然和声是两人的强项,但对声乐相当陌生,因此两人的母亲有了共识,请来一位歌唱老师培训她们。黄靖颖认为,她们的歌声已经有了进步,就让大家拭目以待。

投选“网络最佳人气奖”

“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设“网络最佳人气奖”。如果你投选的个人或组合获得“最高人气奖”,你便有机会赢取五月天演唱会入门票,主办单位届时将抽出六位幸运儿。

(五月天演唱会将于12月15、16和17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得奖门票分配将由主办机构决定。)

人气投选活动已开始并举行至8月6日,为期两周。@世代已陆续介绍了入围大决赛的五名独唱同学和两支合唱组合,下周将介绍最后三支合唱组合。你可上xinyao.zaobao.com参与投选或查询详情。人气奖不会影响大决赛的评选成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