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不应该让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地铁和巴士上,都设有优先座位,给有需要的人士。然而,这些座位在一些时候被当成普通座位使用。看见有人霸占优先座位,社会学家认为,若情况允许,最佳的处理方式是有人站出来阻止,或要求对方让出位子给有需要的人。年轻人是否会挺身而出,还是选择默默拍摄视频挂上网,让对方承受“社会舆论”的压力?


陈俊铭(23岁,南洋理工大学)


我会见机行事,如果当时巴士或地铁上还有其他的座位,我觉得没有必要要求对方起身让出位子。当然,很多被拍并挂上网的视频,都是在繁忙时段发生的。我觉得这体现出新加坡人较为被动,不敢挺身而出的心态。因为怕惹事,或引起不必要的瞩目或眼光,只选择用这种远距离的方式来批判这些人。但对于我来说,不管对方是壮汉,还是小混混,我想我都会走向前去要求他让出座位,因为那是作为青年可以为社会和有需要的人做的事。即便发生什么事,我觉得应该会有人支持我,再不然可以要求交通业者调出闭路电视,来视察当时的情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