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告白10问

(iStock图片)
(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爱情没有课本或证书,却永远有需要学习的地方。

红娘网站Viola.AI及约会平台Lunch Actually集团总裁兼创办人之一林笑岏分享有关约会,表示好感,以及告白的建议,通过10道问题让我们温习恋爱不同阶段。

今天情人节,祝愿大家无论单身与否,都能徜徉在幸福美满中。

继续活在负面氛围之中,肯定对桃花运有不良影响,所以与其因被拒而耿耿于怀,不如往好的方面想。

——林笑岏

14022018.valentines.c_Small.jpg
红娘网站Viola.AI及约会平台Lunch Actually集团总裁兼创办人之一林笑岏。(受访者提供)

问:约会了几次才适合告白?

答:答案因人而异,不过我认为应该在第三或第四次约会后就告白。第一次约会是见面,第二次是开始认识对方,到了第三次约会,应该多少对他/她有一定认识,知道是否要进一步发展。

问:等太久才告白,或是太急着告白,会有哪些“风险”?

答:如果想进一步发展,不应该让对方等太久,否则对方可能以为你对他/她没意思。不过,太急着告白也可能吓跑对方。

其实约会就当是认识朋友,不必马上把对方当成未来丈夫或太太,否则会给对方太多压力。有意发展一段感情,就见多一两次面再告白,也不要勉强对方马上决定。知道了你的心意,对方是否还要见面,应该让对方有时间考虑并决定。

最重要的是感情要真挚、自然。喜欢对方,想多了解他/她,就主动约会。

问:男生主动比较理想吗?

答:我认为男生一般不喜欢太激进的女生,大部分男生其实想要主动,也想成为率先告白的一方,但他们也害怕被拒绝。女方如果没有表示任何好感,男方可能觉得对方对自己没意思,结果打退堂鼓。

所以女生即便是希望男方主动,也要用行动表示好感,同时鼓励对方告诉你他的心意。

记得你说过的话或表示对你有意思

问:怎么推测对方是否对自己有意思?

答:其实可以留意好几种迹象。例如他是否主动约你出去?约会时会不会刻意打扮?你说过的话,例如最喜欢的雪糕口味或餐馆,对方是否记得?对方是否乐于与你用短信交谈?

主动和你保持联络,用心记住你说的话,而且为了你而打扮,往往都是因为对你有意思。

问:是否应该用暗示表示好感?

答:爱情萌芽初期的暧昧阶段其实相当甜蜜和“刺激”,因为要猜测对方是否对自己有好感。不过,如果拖得太久,没有直接让对方知道自己想进一步发展,暧昧阶段可能很快就会甜中带苦。

我不建议大家在暗示阶段逗留太久,因为对方可能认为你根本没意思作出承诺,只是在浪费时间,甚至可能对你失去兴趣。

问:怎么告白,才能提高胜算?

答:选择适当时间和环境,例如约会几次后,约在人较少的地方,让对方更容易听到你说的话。

告白前可让对方知道你有重要的话想说,让对方有些心理准备。告白尽量简单、轻松,就说你希望可以date exclusively(只和对方约会),询问对方的意见,然后等待回应,不要强迫对方马上答复。

当然,告白的胜算受很多因素影响,例如两人个性、价值观,以及感情史。

14022018.valentines.b_Small.jpg
告白时选择适当的时间和环境,约在人较少的地方,让对方听清楚你要说的话。(iStock图片)

被拒后优雅回应

问:告白被拒,应该怎么回应?

答:没有人喜欢被拒绝,但这是人生的一部分。告白被拒,应征工作失败,或是无法报读自己喜欢的学校,这些都是会发生的事。

即使感觉受伤,被拒绝时还是应该冷静、优雅回应,例如简短一句:“我明白。”

记得不要感情用事,说出伤害对方的话。有任何负面情绪,就把它投入别的事情,例如运动或新嗜好,说不定会遇到更适合自己的人。

继续活在负面氛围之中,肯定对桃花运有不良影响,所以与其因被拒而耿耿于怀,不如往好的方面想:早点知道对方怎么想,就不会继续在对方身上花费时间和心思。

问:怎么回拒告白,才不会把对方伤得太深?

答:最好的回拒方式就是保持礼貌和坚定。你可以说自己很珍惜对方的告白,但你并没有同样的意愿。如果真的不想和对方发展感情,记得说出原因。

被回拒肯定不好受,如果让更多人知道,对方就会更受伤。请给予尊重,不要到处说自己回拒了对方。

问:告白不成,应该继续当朋友吗?

答:不太恰当吧,这样可能让告白的一方认为自己还有机会作进一步发展。或许应该给对方一些空间,等到告白的一方释怀了,才继续当朋友。

问:单身人士想谈恋爱却没对象,应该怎么做?

答:我常说约会是个“数字游戏”。你认识的10个单身人士之中,可能只有五个会互相产生好感。五个里面,可能会和三四个约会;继续第二次约会的或许只有两三个,其中或许有适合自己的人。如果每个月,或每年无法认识10个单身人士,机会不是更渺茫?

积极一点,主动认识更多单身人士,无论是通过朋友、线上交友或约会活动,都能让你更接近特别的他或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