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刚到京都教书时,A和N才15岁,现在她们转眼就要大学毕业。问她们为什么来新加坡毕业旅行,N说:“你离开京都时,我们就约定了啊。”约定或承诺,在日文称为“约束”,用中文理解,好像有被绑住的感觉,但用日文模式思考,尽是牵挂和感动。


高中接触King's Singers的作品后就一直是他们的粉丝,没想到有机会面对面采访他们,近距离被他们的歌声拥抱,我一直忍着不要露出身为粉丝的马脚,结果还是连续两晚看完演出后去找他们签名,而且他们都还记得我!


终于看了改编自马戏团始祖P·T巴纳姆真实故事的《大娱乐家》(The Greatest Showman),歌舞片里的歌曲好好听,每首都与情节环环相扣。最高贵的艺术是给他人带来快乐,这部电影做到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