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机冷落伴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伴侣玩手机,让你感觉被冷落?近六成青少年认为,低头玩手机不仅不尊重对象,还有伤感情。由新加坡理工学院针对400名恋爱中青少年展开的调查显示,逾58%青年认为玩手机是在冷落对方,40%受访者则说,他们因为伴侣玩手机而发生过争执。青少年对低头族有何看法?


制造有趣约会不让手机“现身”
我看过情侣因为玩手机忽略对方,导致发生争执的例子。不只是当事人,对于周围的朋友更是一大困扰,因为你必须上前调解,安抚双方的情绪,缓和当时的气氛。我觉得用手机本身是无妨的,重点是要拿捏得当,不要让对方觉得手机的世界比自己更精彩,若是简单查看电邮或是短信,还是可以接受的。我觉得情侣约会就是要联络感情,可以到彼此喜欢的场所,像是游乐园、咖啡座,还是户外嘉年华,两个人都享受整个约会过程很重要。很多时候,我们是因为感觉无聊而拿出手机,所以约会时尽可能安排去一些比较有趣的地点,这样才不会老拿出手机来打发时间。


珍惜当下相处的时光
我没遇过任何情侣因为介意自己的伴侣在约会时用手机,而发生争执。身边朋友好像也没遇过这方面的问题,或许是因为我们事先说好在见面时,尽量不用手机,大家也互相尊重,珍惜当下相处的时光,不依靠手机来消磨时间。我不认为在约会时使用手机是没礼貌的行为,因为有时有急事须要处理,但是必须和对方说明为何要用手机,避免误会。我认为伴侣之间的交流很重要,尤其当你和她分享人生中的机遇和有趣的事物,会让她感觉融入你的生活中,所以沟通可以避免很多误会和不必要的争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