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独立音乐人的心声 与其悔不当初 不如勇敢追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郭文楷在独立乐团Slingshot担任吉他手,靠到夜间歌唱餐厅表演维生。(受访者提供)
郭文楷在独立乐团Slingshot担任吉他手,靠到夜间歌唱餐厅表演维生。(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本地玩音乐收入不稳定,机会难求,尤其对独立表演者或创作人来说,更具挑战。但25岁的独立表演者郭文楷不向现实低头,他靠每周在餐馆和夜店两到三次的表演,维持生计,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享受每一次演出的过程。


郭文楷目前是四人独立乐团Slingshot的吉他手,他会不定时和团员到本地夜间歌唱餐厅表演,呈献脍炙人口的英语经典歌曲。他也曾经在夜店里弹唱华语与粤语歌曲,认真把握每次演出的机会。


郭文楷脚踏实地,他说自己不奢望大红大紫,只想做到自给自足。他也没想过要发行自己的专辑,只希望能对得起自己,不屈服于现实。郭文楷说:“我不想到了40岁,还在挣扎要不要去追梦。每天穿着帅气西装去上班,内心却充满很多的悔不当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