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女人的“第二张脸”

字体大小:

双手可以透露一个女人的年龄,保养双手跟护理脸部一样重要。

一个女人保养得好不好,首先看脸,其次就是看手了。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对阿丹来说,手和脸一样重要,当然保养手的方法比脸部简单许多。

上周阿丹到Crabtree & Evelyn选购手霜时,向品牌培训师请教了手部护理的重要性和正确护理步骤。

品牌培训师说,许多女性很注重面部保养,却忽略了手部肌肤护理。随着年龄增加,皮肤表层变薄,手背上的脂肪减少,使皮肤容易形成皱纹。使用护手霜有助滋润双手,防止老化和干燥。

她建议阿丹在每次洗手后涂上护手霜。若无法坚持,可在每天早晚滋润双手,早上使用手部修护霜,晚上使用夜间手部滋润霜。女性也不妨在床边、办公桌及包包里,各放一支护手霜随时备用。

针对干燥受损的手部肌肤,培训师推荐使用含有乳木果、澳大利亚坚果油、滋润甘油,以及没药醇成分的手部护理霜,以滋润和舒缓因劳作而变得粗糙的手。

搽身体的乳液是否可当作手霜呢?培训师说:“可以,但不被鼓励。手霜一般会比身体乳液更快被肌肤吸收。”另外,培训师也提醒阿丹每周两次做好“手部护理五部曲”。

手部护理五部曲

  • 第一步:洁净肌肤,清洁双手。
  • 第二步:修护双手。为双手磨砂,特别是关节位置,很容易积聚角质层。清除表面死皮,护手霜更易吸收。
  • 第三步:阻隔污染。搽抗污染手部隔离霜,建立保护屏障。
  • 第四步:滋润修护。涂上手部修护霜锁住双手水分,让双手柔软靓丽。夜间手部深层修护霜和一般护手霜的区别在于质地更加厚重和滋润。
  • 第五步:指甲护理。搽上一层深层润甲修护霜,有助强化指甲及指甲边的皮肤,同时减少长“倒刺”,建议每天睡前使用。指甲同样需要养分,否则容易断裂,特别是喜欢做凝胶美甲或涂指甲油的女性。

护手误区

人们对护手和用手霜的一些错误认知包括:

  1. 常洗手对皮肤好。频繁洗手会把皮脂洗掉,若需要频密洗手,应该在洗手后涂抹油分较多的护手霜。
  2. 手霜越贵越好。要视成分而定,加入香精的手霜可能对一些人造成过敏。
  3. 本地气候潮湿无需保湿。就像脸部即使气候潮湿也要适当保湿一样,处在不同环境(户外、烟霾、冷气)的双手也需要适度滋润。
  4. 早上涂一层厚厚的手霜就可以保湿全天。双手从早到晚暴露在各种环境压力中,需要定时滋润,补充流失的水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