柜台悬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88小酒店的柜台上班已有若干年。小酒店有很多背包旅客,也有一些小旅行社的团队,但利润最高的还是那些点钟客人,常常双双结伴到此做上一个时辰的过客。这里形形色色的人我都见怪不怪,有青春含苞的年轻对偶,有高女人和矮男士,有瘦肥相得益彰的配对,也有异族搭配(没什么不对,我们是新加坡公民,誓愿不分种族……),有同性取悦(21世纪的新方向,我们包容万千,毕竟给他人一条管道)等等等等。


让我纳闷上好几个月的是,有一对样子看上去男俊女俏的中年华族情侣,每个月中旬都会来这里光顾上六七次。每一回来到柜台登记,都得亮出他们的身份证来。我迟迟不解的就是,他们明明住在同一个住址,怎么偏偏老往这里来?无端端的付上一笔费用。


虽然每回的开销只是几十块钱,却是莫需要的费用,再加上酒店的房间局促,设施简陋,即使是短暂鱼水之欢,怎么也比不上自己的住处写意和方便,更不需要被时间限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