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妻坐在睡床上反复播放同一个视频已经整整一个小时,我好奇挨着她跟着看了一遍。视频里的演说者侃侃谈论如何快速有效地学习新技能,然后总结基本上从一窍不通到学会并应用一项新技能只需要短短20个小时的时间。


“这可挺有趣。”我说。妻转头以一副充满怀疑的神情看我:“你相信?”我耸耸肩噘嘴表示同意。妻一反往常并没有与我展开辩论,只是安静地望着我好半晌,最后同意和我打赌。熄灯躺下以后,我仍惦念着妻刚才的表情,什么时候她瘦得连原本饱满的双颊如今竟微微凹陷,总是闪烁着自信慧黠的黑眸又从什么时候起宛如黏了满眶的隔热膜,对外或外人向内投射的情感都被膜纸吸收掉大半的光和热。


自那晚之后,我们两人分头依照视频所提供的方法去学习一项新技能,看看20个小时之后成果如何。我开始学吉他,首先兴冲冲地去买一把不便宜的吉他,接着依照网上视频和工具书专心苦练并详细记录花掉的时间誓必要让妻刮目相看。我仿佛回到大学时期充满热情与斗志的日子,在辩论社的活动中总是找机会挑战妻,就想着要如何打败当时为社长的她以得到她的青睐与臣服。想当初我本来还计划回校园弹着吉他向妻求婚呢,那时没练成的求婚曲这时候正好拿来当作学习目标。当然这些事我都没跟妻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