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骏:开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窗帘静止不动。只有少许阳光从缝隙间勉强挤过,蒸发了地毯上的咖啡渍。淡淡的咖啡香与霉臭味,成为鼻子以往的闹钟。疲倦的双手在被单中挣扎着,企图将肉体与床褥分离。然而沉重的被单,究竟敌不过万恶的地心引力。


适量的运动使脑袋开始活动,浮现一千零一个理由与借口。有的之前已使用过,有的又太牵强。筛选到最后,总是在手机铃声的催促下才从被窝里爬出。也许是习惯使然,在不知不觉中将冰冷的大衣套上。原本在角落发呆的尘埃,也开始在阳光内蠢蠢欲动。


隔夜的咖啡成为临时的肾上腺素,发动贪睡的五脏六腑。空旷的胃袋开始抗议,企图索取应得的早餐。对眼前闪亮的荧幕全神贯注而无暇理会胃袋的大脑,命令右手将面包递进口中。勤劳的牙齿因此被强迫开启一整天的劳动过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