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走一趟朋友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镇江古渡头西津渡夜景。(胡月宝摄影)
镇江古渡头西津渡夜景。(胡月宝摄影)

字体大小:


大南京的急剧发展,有机遇有财力,能办到也理所当然,令人感受至深的,是怀抱理想的年轻中国人在面对问题的勇气与决心、智慧与毅力、责任感与领导力。


2016年岁末的蓝空面对着把自己站满了的,等待辞岁的白云朵们,淡定依旧。白云簇挤,但也齐整;朵朵云儿,打扮各异,姿态不同。不知何故,我竟联想到两周前到过的南京高铁南站。偌大崭新的火车站,可媲美最新的飞机航站楼;来来往往,云集一般的旅客,老老少少、男男女女,个个昂头挺胸,每一张颜面都画着自信的神采;每一朵头颅上的发型都新款时尚,每一副躯体的服饰搭配都缤纷斑斓。一时之间,感觉来到了姿彩万千的街头时装秀现场。从人的言行举止,可以看出一个时代的崛起,一座城市的变化,颇为有趣。相比之下,裹着陕北大妈似的桃色冬装,我格外突兀地站在人群外,盯着每一个走过的人死看,像极了初入大观园的刘姥姥……哈哈……对人的兴趣随着年岁虚长,越来越大,更甚于古迹胜景。此次旅行,便是生平第一次,奔友人而去。


一、微信圈与高铁,济南与南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