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的女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路透社)
(路透社)

字体大小:


小说引力华文国际互联平台第二阶段②
纯丽开始从序文抄写,像小学时写课文,她一个字一个字很认真的抄,笔尖在纸上发出沙沙的声音,一个字一个字的呈现……纯丽抄着抄着,竟然哭了起来,泪水一滴一滴掉在纸上,字晕染开了,糊了。


寂静的午后,整个屋子完全没有声音。屋里静悄悄得有点诡异,仿佛将电视或电影调成静音,屋子像一部默片。


纯丽从厨房走到客厅,她竖着耳朵专心听着,没有任何声响,她故意跺跺脚,连拖鞋拍击着地板都没有发出声响。她打开电视,没有任何画面,屏幕全布满黑白细细的粒子,应该要有沙沙的声音,但还是没有。她走到儿子的卧房,早上整理过了,两张床都很干净整洁,两张书桌上除了小儿子桌上有参考书,都没有杂物。她跺到主卧房,早上擦过地板,橡木的地板闪着亮光,床上放着睡衣,她的睡衣。她到浴室,打开水龙头,水无声无息的流出来,她看着镜子,她的脸泛着微微的油光,挤出洗面乳和着水搓出泡沬,抹在脸上然后冲干净,还是没有一丁点儿声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