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照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以前有钟的时候,钟就是独一无二的权威。没了钟以后,妈老是问芒叔时间,问了又不信,只好又问他。结果两人的报时对不上,妈就会抱怨表都不准,没有人可以信。



8.30在兵营报到,他记得很清楚。他四处问询,现在到底几点了呢?有人说三点多,他知道肯定不对。一个说七点,也必定错误。时间突然消失了,那个正确版本的时间,藏在哪儿呢?他到处翻找,看见迷彩服,脏兮兮的,团在床下,踩在靴子底下。怎么办,怎么办?夕阳先是红润起来,又不高兴似地拉下了脸,而他仅仅是留下了一点印象。这是现实里面的下午。他在半梦半醒之间挣扎着寻找时间,想着自己应该起床,却在此过程中失去了全部时间。


他醒来,才记起自己刚刚16岁,还不到服兵役的年纪。这份关于兵役的记忆,应该是姐夫那里来的吧。他摸摸右边脸颊,不用看也知道,一个圆肿的,发光发热的青春痘,周围簇拥着硬硬的胡茬。他吐泡般吐出句脏话。这间卧室有夕照,刚才盹着的时候,太阳正好照在这一边。这就难免让人觉得,连太阳都在跟他过不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