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昌龙村散记 内心的土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道别时,利先生挥动的手好像玉米园上空飘扬的风筝——这是难以忘怀的一刻,这是个深深怀念的地方——社会步伐急速,景物不断更替;我只忧心,这种类似南洋甘榜风貌的情景也许很快将消逝……


重新出发
清晨五点半,乘十人座的小车出发,去泰国清迈北部的芳县(Fang)附近的昌龙村。


车子出了市区,路灯有些黯淡,经过几个小镇,树木的暗影,零星房舍前的微光,距离太阳升起还有一段时间;这当儿,百姓大多仍在睡梦中,只有经过菜市场,那些上下各种蔬菜肉类鲜花的摊贩及办货人员,他们的干劲与活力让我精神为之一振。是的,有人昏睡有人醒着,有人白天休息有人夜晚工作,这世界并非只有一种生活模式,只是,如果能有选择,谁愿意伤身耗神地做夜班?谁不想过着日入而息的安康日子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