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全面完整的体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大医院健保中心张燕欢医生指出,全面完整的体检包括检查眼睛、耳朵、鼻子、咽喉,淋巴结或甲状腺是否肿大等等。另外,还有检查心音、呼吸音,以及检测腹部,以防异常的肝脏或肾脏器官肿大等。


人们对健康检查的意识高,不过仍有一些人因其他因素拒绝接受体检,例如工作或私务太忙,无法腾出时间或请假去诊所或医院,又或是担心报告结果不理想而引发的焦虑,另外体检数百元费用也是另一个阻挠因素。


配合11月5日举行的第10届“乐活谈保健”年度讲座,《早报·乐活》特邀本地五家医疗机构——新加坡国大医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心脏中心、盛康保健(Sengkang Health)、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与莱佛士医疗,提供100份免费体检配套给出席这场讲座的读者,幸运儿已陆续接获通知到所选择的医院做免费体检。幸运儿须在2017年5月31日之前完成检查。该配套不容换取现款,也不可转让他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