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呼吸治疗更顺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Raj Sharma博士(GlaxoSmithKline呼吸系统药物递送体系总监)。
Raj Sharma博士(GlaxoSmithKline呼吸系统药物递送体系总监)。

字体大小:

不少哮喘病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病患无法正确掌握药物吸入器的使用技巧,善用新科技如网络示范视频和手机应用软件,可帮助病患更易理解吸入器的使用法。


哮喘病算得上是亚洲一大主要慢性疾病;在新加坡,卫生部数据显示,全国约有5%成人和20%小孩患有哮喘。另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是慢性阻塞性肺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简称COPD),涵盖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或两种状况都有;这种病症在亚洲死亡率最高。根据2015年的《欧洲呼吸杂志》(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2010年因慢性阻塞性肺病而逝世的病例中,高达76%在亚洲发生。新加坡卫生部也把慢性阻塞性肺病列为2015年新加坡10大疾病杀手之一。



病患未严格遵守呼吸治疗
根据艾美仕市场研究公司(IMS Health)展开的调查,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的12个月间,新加坡共发出40万个内附呼吸系统药物(吸入皮质类固醇激素和支气管扩张剂)的吸入器,用以帮助哮喘病及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控制病情。长期预防性吸入器的作用是减少呼吸系统疾病发作次数及减缓严重程度,而急救型吸入器则是让病患呼吸系统情况发作时立刻得到缓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